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 正文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 泰宁:“三路一桥”项目取得突破
2023-11-06 11:19:21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廖文锋)、泰宁县住建局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近日,在泰宁县城西新城区,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阻断前坊街道路的泰宁县原综合制材厂职工宿舍房屋被拆除,拉锯七年的前坊街道路建设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完成。

前坊街道路建设项目是城西“三路一桥”路网建设项目之一,于2017年启动建设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因泰宁县原综合制材厂职工宿舍部分住户未签订房屋征收协议,整栋房屋无法拆除,导致道路开通项目受阻。

随着城西新城区的不断开发建设,学校、医院、商品住宅区逐步增加。但许多问题也随之而来,例如泰宁四中、泰宁二实小家长及老师多次反应的上下学时段道路拥挤问题,还有即将搬迁的泰宁总院可能给城西新增的人流量,城步街、前坊街等道路的打通,完善“三路一桥”路网体系建设迫在眉睫,是效缓解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泰宁县委、县政府坚持以学促干,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盼、干人民所需。对“三路一桥”路网体系项目建设中城步街、前坊街存在的拆迁难题,由县主要领导各负责一条街的拆迁工作进行攻坚克难,亲自带队深入“三路一桥”路网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度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趁势择机,攻克难题总会有突破口。为做好“三路一桥”路网建设项目的征迁扫尾工作,县住建局以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为契机,秉承“依法和谐征迁”原则,县住建局和县人民法院组织优秀党员成立“攻坚突击队”,“白加黑”、“五加二”全力以赴开展突击动迁工作,分批次对以上被征收人进行庭外调解,上门入户为其分析拒签协议的利害关系,认真倾听被征收人的诉求,在政策法律规定范围内,多次陪同被征收人前往城区存量安置房看房选房,帮其解决后顾之忧。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在“依法征迁”的保护和引导下,县住建局与城步街、前坊街道路开通重要节点的被征收人达成共识,签订相关协议。

城步街、前坊街建设项目房屋征收“堵点”正式疏通,取得重大突破,项目建设将在老历年前完成通车,破解群众的出行“烦事”,对进一步完善城西路网,推进周边小区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加快城市更新进度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