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 正文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 泰宁县税务局:税惠政策助力残疾人稳岗就业
2023-10-31 10:43:08    来源:泰宁县税务局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为精准落实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延续实施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帮扶残障群体,泰宁县税务局大力发挥职能作用,协同残联完善残障人士就业机制,积极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为残疾人就业打开“希望之窗”。

近年来,泰宁县税务局通过精准对接用人企业和残疾人大学生供需,畅通就业“信息链”。收集整理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所得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税费优惠政策,印制“政策明白卡”,为企业算好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政策账”“经济账”“效益账”。

今年刚毕业的泰宁姑娘李莹,是一名智力二级的残疾人,李莹说:“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特殊的身份让我在找工作时处处碰壁、十分迷茫,还好有税务局和残联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帮助我找到工作。”

今年8月,福建省税务局非税收入处联合福建省残联教育就业部到泰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税费宣传助发展”高校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援助活动。活动中,泰宁闽江饭店有限公司与李莹顺利签订用工合同,并针对李莹所学的旅游管理专业,闽江饭店还设置了专门岗位。目前,李莹已经在闽江饭店接受入职培训后正式上岗。

下一步,泰宁县税务局将持续落实安置残疾人就业税费优惠政策,保障残疾人就业需求,引导更多企业精准对接、主动安置残疾人就业,助力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