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乡村振兴再出发 | 泰宁:百亩锥栗喜丰收 栗农采销忙
2023-09-18 09:00: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廖升平 龚依敏)开善乡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又是一年收获的季节。泰宁县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坚持发展绿色农业,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群众增收的路子。

眼下正是锥栗成熟的时节。在开善乡儒坊村锥栗园内,只见漫山遍野的锥栗树硕果累累,毛茸茸的锥栗苞压满枝头,成熟的锥栗“咧着嘴”绽放出丰收的喜悦,农场负责人江松波正组织栗农们抢抓农时采收第一批“致富果”。

果穗家庭农场负责人 江松波“我们农场总面积大概170亩,从今年9月初开始采收,差不多要收到10月中旬,今年年产量预计2万余斤。锥栗的销售模式主要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到厦门、江西等地。”

为进一步提高村财收入,儒坊村大力促进村民积极参与土地流转、有效盘活撂荒、闲置土地,唤醒“沉睡资产”,鼓励引导村民发展种养殖富民产业,让闲置土地“转”起来,农民收入“增”起来。

儒坊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江贤万“我们村把闲置的林地出租给种植户,通过“党支部+家庭农场+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加村财收入。”

近年来,泰宁县立足资源禀赋,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通过土地流转,加快培育“一村一品”, 大力发展花生、锥栗、茶叶、黄花菜等特色产业,通过产业振兴增收致富,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