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感恩教师节 | 江文香:不负使命心如磐 只争朝夕向未来
2023-09-09 08:40:00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童凌娟 审核:陈启芳  

江文香,中共党员,三明市骨干教师,现为泰宁县教师进修学校办公室主任。从教27年来,她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默默耕耘,用温暖的爱去守望教育沃土,用坚实的脚步践行教育的初心使命。

e577149a13f3a75d2da72714964484e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上课就是用生命在歌唱,每节课都影响到孩子的生命质量。”是江文香对待上课的态度。

在教育教学中,她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个性品质,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课本知识相结合,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教学过程,引导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趣,真正促进学生的思维发展。

3e41bab6e65e4c9ab6f2d388b4e597f0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努力成为孩子们喜欢的老师。”是她的工作目标。

教育是爱的事业。日常生活中,江文香尊重热爱每一个学生,用心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细心捕捉他们成长过程中的“闪光点”,做到爱护、关心、理解、尊重学生,努力成为孩子们喜欢和信任的好老师。

2020年9月,因工作需要,江文香调入泰宁县教师进修学校任职,成为一名教研员。

d171e5cc0acf3914ef42d6a2c228adc9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她迅速转换身份,认真钻研新课程,吃透教材,开拓思路,把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及现代的教学手段传授给青年教师,引导他们在课堂教学中实践,激发教师的发展潜能,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泰宁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师杨晶晶:“走出象牙塔,踏上漫漫教育路,我有太多疑虑与不足。但何其有幸,让我成为了江老师的徒弟。她丰富的专业知识,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爱生如子的育人准则,如光如影,一点一点渗入我的心中。今后,我将继续跟随江老师的步伐,奔赴教育的星辰大海。”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不简单;平凡的事情认真做,就是不平凡。在教育助梦的道路上,我将继续用爱催生每一季花朵的绽放。”江文香说。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