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感恩教师节 | 潘晓琴:匠心筑梦 恒以致远
2023-09-06 21:50:00    来源: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童凌娟 审核:陈启芳  
  

潘晓琴:匠心筑梦 恒以致远

潘晓琴,

三明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

现任泰宁县实验幼儿园

党支部书记、园长。

曾获得“全国教育科研教坛新秀”

“三明市教坛新秀”“泰宁县优秀教师”

“泰宁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守初心


                   

                       

立教立研,践行以德育人理念

从教24年来,潘晓琴不忘“立德树人”教育初心,践行“学高为范”教育理念,负责起草的《泰宁县乡镇幼儿园教学常规管理考评表》《泰宁县乡镇中心幼儿园规范管理实施意见》被县教育局采纳并实施。         

         

潘晓琴坚持以城区4所公办幼儿园为龙头,构建“骨干队伍与青年教师研修共同体”,领衔“潘晓琴名师工作室”,为全县幼儿教师开设公开课、讲座80余场。此外,她积极锻造智慧团队,鼓励教师“从封闭中走出来,敢于创新;从一般中走出来,敢于冒尖”。在她的引领下,泰宁县一大批幼儿教师成长为市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成为全县幼儿教育的骨干力量。

担使命 


                   

                       

凝练主张,聚焦智慧之光 

潘晓琴凭着一颗对幼教事业无比热爱之心,孜孜不倦,忠诚教育,从一个幼儿园基层教师成长为独挡一面的幼儿园负责人。    

       


潘晓琴谋全局、谋长远、谋特色、谋大事,不断优化育人环境、突出创新思维,时刻以省级示范园所为标准超前谋划,跨越发展。她带领教师充分利用泰宁当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深挖本土文化底蕴,不断深化党建服务品牌“爱•悦•美”的创建,坚持以“爱”浸润  、以“悦”赋能,创新党建“1+N”工作模式,全力推进党建与园务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幼儿园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园所设计、精心布局,坚持以“爱”为主线,以“悦”为坐标,通过“关爱”“悦享”“乐美”的课程教育,探索实践出“爱•悦•美”园本课程,将人文之美、自然之美集于儿童的生活、学习和游戏,让儿童在真实的生活游戏情境中发现美、感受美和创造美。         

广辐射 

                   

                       

示范引领,共筑幼教之梦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潘晓琴深知打造一支团结协作、精干高效的教师队伍,对于园所发展和管理提升的重要性。她提出“打造精品团队,树立园所良好形象”的管理思路,经常开展各类教学活动,采取分层研讨、骨干引领、师徒结对等措施,为教师成长、成才搭建平台。通过不断努力和积极实践,泰宁实验幼儿园教师专业素质显著提高,理论水平逐渐加深,并涌现出一大批研究型幼儿教师和优秀“典型”。

岁月无声,

却在年华的轮回里刻下

深深的教育印记。

24年来,她坚定不移,

听党话,跟党走,

在平凡的教育工作中,

始终用一颗炙热的心,

不断发光发亮。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