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创城攻坚丨泰宁:“三乱”整治在行动 人居环境再提升
2023-09-04 11:24:07    来源:泰宁县创城办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为打造文明、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近日 ,泰宁县创城办联合相关部门对三里村、泰康垅持续开展社区“三乱”问题整治。

01“乱搭建、乱堆放”整治

占道堆物、乱搭乱建是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中的顽症痼疾,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整治拆除了有安全隐患的乱搭乱建,对堆放在门前和楼道的杂物泰统一进行了清理。同时,向居民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占道堆物、乱搭乱建存在的安全隐患,让群众理解拆除的必要性,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

02“毁绿种菜”整治

毁绿种菜不仅破坏绿化、侵蚀创文明城市成果,施肥更易散发异味招惹蚊蝇侵扰居民生活。整治中,相关工作人员对“毁绿种菜”居民进行劝导,动员小区居民在期限时间内进行自行清理并复绿。对未及时清理的乱栽乱种,工作人员用铁锹铲及挖掘机将绿化带、公共空地上的菜秧一一铲除,并对绿化带进行清扫维护。

下一步,泰宁县创城办将加大宣传和排查整治力度,保持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坚决整治乱搭乱建、毁绿种菜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恢复一处,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