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新桥乡:村规民约 ,“约”出文明新风尚
2023-07-19 09:35: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丁彤皞)、新桥乡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仲夏七月,走进新桥乡集镇街道,街道整齐排列的房屋、干净整洁的道路、丰富多彩的文明墙绘、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让人感受到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今年以来,新桥乡各村都重新修改村规民约。各村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听取民意、汇集民智,搜集宝贵意见和经验,把红白喜事、移风易俗、邻里关系、环境卫生、乡风文明建设等融入到村规民约中,制定出接地气、贴实际、易操作的村规民约。

新桥乡文化站站长严建华:“村规民约运用以来,新桥乡定规矩、立良俗、破陋习、扶正气,用典型引领激发村民的文明意识,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把村规民约“约”进村民心里,进一步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

为进一步引导村民形成破除陈规陋习、崇尚文明新风、自觉规范行为的良好氛围,新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定期组织志愿者面向村民开展村规民约宣传活动。

同时,新桥乡积极培塑文明新风先进典型,采取家庭自荐与村民推荐相结合、村民小组评议与村委会评议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推选乡、村两级“新时代文明户”,为乡级文明户举行授牌,并将牌匾张贴在其房屋门前,起到示范带头的辐射作用。新时代文明户的授牌增强文明户的获得感和责任感,激发了村民内生动力,形成见贤思齐的良好乡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