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 正文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 泰宁县新桥乡古傩非遗文旅项目正式签约
2023-06-28 08:59:46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新桥乡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为进一步保护与发展泰宁傩文化,满足旅游者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日前,泰宁县新桥乡人民政府与福建风呤文旅有限公司举行古傩非遗文旅项目签约仪式。

新桥乡大源村傩舞,起源于唐末,以祈求风调雨顺和庆祝五谷丰登为主题,是福建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协议的签署,双方将根据新桥乡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深入挖掘古傩非遗文旅项目特色,以“在提高中保护”“非遗走进现代生活”“见人见物见生活”三个重要理念为指引,推动“非遗+乡村旅游”全域融合发展,主要建设傩文化非遗展示馆、傩文化演艺中心等,并开发设计相关文创产品,丰富古傩文化载体。

目前,古傩非遗文旅项目正在进行一期建设,位于泰宁县九举巷内,由福建风呤文旅有限公司开发设计。项目建成后,游客可以一边欣赏古傩文化,一边观看傩舞表演,实现非遗文化与现代生活的时空对话,用更加地气的方式呈现新桥傩舞的精彩。

下一步,新桥乡将持续推进非遗文化与乡村旅游的融合,打造乡村产业价值链,推动非遗项目的保护与发展和乡村旅游市场的繁荣,让非遗回归大众,为大众所喜闻乐见。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