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备战高考保电 护航学子“圆梦”
2023-05-30 16:02:01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国网泰宁电力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近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泰宁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泰宁一中,对高考考点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上门“诊断”,零距离了解个性化用电需求,确保落细落实各项保电措施,护航学子“圆梦”。

排查时,服务队对校内配电箱、开关、线路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学校广播室、高考网上巡视监控室和考场用电线路、开关、插座,以及空调用电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故障及隐患。

高考保电任务重、细节多。该公司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专门成立“2023年中高考保电专项工作小组”,要求相关部门及保电责任人提前进入保电备战状态,并投入240余万元完成一中、三中、四中三个中高考考点第二路电源改造。工程采用最新的一二次融合环网箱,运用最新自动化技术,能够在线监测线路设备的电压、负荷情况,可在一路供电电源失电的情况下自动切换至第二路电源供电,确保中高考期间供电安全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公司还与县教育部门进行了密切沟通,按照全县中、高考时间安排,精心制定“一校一案”上门服务计划,全力以赴做好考点供电设施巡查维护、隐患大排查和大治理工作,保障考生有一个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

针对高考期间有可能出现的各种天气情况,公司均已做好应对突发情况下的应急保电预案和抢修方案,并在保电人员、车辆、备品备件等方面做足了准备。高考期间,公司对涉及高考保电的线路和设备不安排计划停电检修和施工作业,并将增加对相关供电线路、设备的特巡、夜巡和测温检查次数,严格按照“供电设备零故障、重要负荷零闪动、保电工作零差错、供电服务零投诉”的四个“零”目标,为高考“保电护航”。

据了解,今年全县共有600多名考生参加高考,一中作为全县唯一的高考考点,将设置30个考场和4个备用考场。高考期间气温较高,学校的每间考场都安装好了空调。届时,空调的同时启用有可能造成用电负荷突增,经过供电部门的现场测算和安全排查,能够确保让每个考生在清凉、舒适的环境下,考出最好成绩。(记者:柯劭坤)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