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泰宁: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周暨水南小学首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2023-05-29 10:04:17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陈启芳  

日前,泰宁县科技局、县教育局、县科协联合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暨水南小学首届校园科技节。

077aa365a7da330fa87e77d1dfeda9f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活动现场展示了奇幻科学秀,科技老师通过液氮玫瑰、液氮火箭、火焰掌、马德堡半球拔河赛、液氮大炮等实验,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志愿者带领学生们体验了“龙卷风”、“飞机的翅膀”、“手摇发电”、“概率曲线”等科普大篷车科技展品和“穿越火线”“ 空气炮”“ 液氮龙息糖”“ 非牛顿流体”“ 固体彩虹”等科学实验,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正确观念。

9839267c0f5c7829c780b03c12cae4b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2b1bdff0fb35ab18ad5f4780ea6acef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同步开展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精神宣讲、科普作品漫画展、飞机弹射挑战赛等,在广大师生中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持续扩大科普教育的影响力。

b5af57194b1d7c5d4e5ea9eb8f495fc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泰宁县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中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热情,培养中小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中小学生科学素质,促进全县科普教育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