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廖求珠、杨求荣家庭:平凡之中显文明 乡亲致富引路人
2023-05-23 09:19:37    来源:县妇联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廖求珠、杨求荣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夫妻两人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和一个上着大学的漂亮女儿,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他们爱国守法、家庭和睦、互敬互爱、遵德守礼、敬业诚信、勤劳节俭、乐于助人。

爱国守法,家庭和睦

廖求珠、杨求荣夫妻二人都是本本分分的老实人,自觉遵守村里的村规民约,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家庭成员之间互相尊重,沟通顺畅,生活温馨乐观;夫妻两人感情深厚,理解信任,相互扶持,尊师重教,注重子女教导,充分发挥父母示范作用,做到言传身教,积极引导子女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廖求珠还经常带着儿子到村里的农家书屋借阅书籍,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踏实劳动,勤俭持家

廖求珠、杨求荣家庭在生活中,始终保持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家风淳朴,花钱从不大手大脚,家里面的每样东西能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轻易地丢弃,即便生活在农村,也还是努力做到节约用水用电。身为家中的女主人,廖求珠常跟身边别人说:“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不能丢,要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现在,二人家中经营着100余亩油茶林,养殖了1000多只鸡,今年他们计划种植88亩水稻,还投资了观赏鱼养殖产业,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的人诠释着勤劳致富。

邻里守望,扶贫助困

官江村依托丰富的林地资源,充分利用林荫优势,发展林下养殖基地,让土地“生金”,成为增加农民收入、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一大“法宝”。廖求珠便是养殖基地的负责人,她的养殖基地里最多时有3000余只“跑地鸡”,个个精神抖擞,毛色光亮。廖求珠的养鸡场还成立了“关江种养专业合作社”,在家业蒸蒸日上的情况下,夫妻俩积极带动村民实现就业,聘请3位贫困户成员到合作社去务工,传授他们养殖技术和经验,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农事忙不过来的时候,他们优先选择雇用贫困户和在家妇女,以增补他们的家用。

廖求珠还曾担任村里的妇联主席,任职期间,她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以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精神,为村内服务做出了榜样。平日里,她经常主动去了解村小组农户的急难愁盼,积极上门协调解决邻里矛盾;认真配合乡里做好农户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工作确保落实到每一个人。当选妇女委员后,她就给自己订下一条规矩: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