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叶秀珠、周延志家庭:小家有大爱 携手共前行
2023-05-18 09:26:47    来源:县妇联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叶秀珠、周延志家庭多年来相互关心、和睦共处,一家三代团结和睦、遵纪守法、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他们夫妻二人互相扶持、尊老爱幼、教子成材,周延志2019年荣获第四届泰宁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他们的家庭是一个人人称羡的文明家庭。

爱岗敬业、尽职尽责

周延志是泰宁县总医院口腔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在工作中,他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术水平,带领科室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打响口腔科专业品牌,成为我县口腔医学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培育了一批优秀的专业口腔人才。

周延志从医二十余年,因为长期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平时不能准时准点就餐,导致罹患多种职业病,颈椎、腰椎椎间盘多节突出,因长期久坐患上肛瘘到福州进行手术,术后三天尚未康复他就回到工作岗位上坚持工作;不久后又突发急性胃出血晕倒在诊室,经同事联合抢救急性手术后,白天仍带病坚持工作,晚上继续输液治疗。他一心为民,医者仁心,任劳任怨,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无怨无悔、不辞艰辛,受到广大患者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学习进取、严于律己

周延志一家深谙“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因此,他们一家他们从不参与打牌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始终言传身教,从小给孩子营造互帮互助、勤俭节约、主动学习的良好家庭氛围。他们带领孩子练字、读书、泡图书馆,引导孩子关注时政、了解社会新闻,遇事家庭讨论、共同决定。在父亲的影响下,他们的女儿筱婷从小就立志长大以后要像父亲一样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目前她正就读于厦门医学院,朝着目标不断前进。

尊敬老人、孝敬父母

周延志及妻子不仅是“好父母”“好职工”,他们更是“好儿女”。周延志的父母年老体弱,需要长期服药,于是他们把父母亲接到自己家中方便照顾。晚饭后邻居们经常能看到他们一家老小一起在花园里面散步的场景,一家子、老中小,其乐融融。后来老两口不习惯小区高层生活,又返回离小区较远的老宅生活,于是,夫妻俩每天下班一定要回老宅陪他们吃饭,聊天。父亲每周要到医院复诊,周延志则一定会把工作安排妥当亲自陪同。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船儿扬起风帆。周延志一家是中国千万家庭中极其普通的一个,但又是一个不一般的家庭。他们的家庭里,每一个成员相互理解、和睦相处,他们拥有着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恩一切的心理态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秉承千年的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的传统美德,展现出新时代文明家风的良好形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