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创城攻坚 | 泰宁:跑出创城“加速度” 精准发力市容环境治理
2023-05-15 11:47:04    来源:泰宁县城监大队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泰宁县压实创城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下足“绣花”功夫,集中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市容巡查 开展专项整治

泰宁县城监大队持续开展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加大节假日及上下班高峰期巡查力度,加大柔性执法力度,在农贸市场及周边落实“定人、定岗、定责”,规范各商铺“门前三包”,整治占道经营、纠治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5月以来,共严查各类摊点的乱摆乱卖、违规占道经营等行为300余起,开展联合执法4次,移离占道经营电动车200余辆,下发《行政告诫书》6份,行政处罚2起。

农贸市场及周边定点值守

督促各餐饮店做好“门前三包”

联合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车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宣传《动物检疫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加强布控严防违建 治违拆违不松懈

此外,泰宁县城监大队扎实开展老旧小区“三乱”整治行动,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更新。针对东门二巷存在的历史违建,执法队员采取“柔性宣传+刚性执法”并举的方式,多次联合创城办及相关部门前往现场与涉事业主协商,最终获得群众的理解支持,目前已完成东门二巷历史违建的拆除。2月以来,累计完成拆违面积3000余平方米。

配合县创城办开展老旧小区“三乱”整治

下一步,泰宁县将持续发力、文明执法、全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化解制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突出问题,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