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福建省“科普希望行”系列活动走进泰宁
2023-05-14 11:30: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5月11日,由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2023年福建省“科普希望行”活动走进三明市泰宁,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县青少年科学素质。

活动中,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周勇亮,福建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郑美凤,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剑秋,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玉娟组成的科普专家团,分别深入泰宁一中、实验小学、文昌小学等8所中小学,作了题为《芯片中的化学实验室——微流控芯片》《认识中医,防病保健》《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其保护——以福建珍稀濒危动植物为例》《神奇的石灰岩》等主题科普报告。

专家们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特点和兴趣爱好,通过现场讲课、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科普了许多科学知识。现场气氛热烈,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学兴趣,满足了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渴望和需求。

下阶段,泰宁县科协将为青少年提供更多专业的科普实践和丰富的探究教育,搭建探索科学世界、实现科学梦想的桥梁,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提高我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各成员单位对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记者 邓明烨)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