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朱口镇:联村共建,激发乡村振兴“硒”引力
2023-05-05 15:47:43    来源:   编辑:杨敏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近日,在朱口镇王坑村碧丰源合作社的花生种植基地上,农户们正在给小籽花生除草施肥。

“最近天气好,趁着现在给花生地拔除野草,等到夏天就可以有收成了。”卢大姐在花生地里劳作高兴的说。

近年来,朱口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不断深化“跨村联建”模式,通过村村抱团,因地制宜组建“党建联盟”,集中推进支部联建、环境联治、产业联兴,推动党建工作由单打独斗向深度融合转变。

“联建前,我们的小籽花生大多是农户自给自足,没有规模化经营,也就没有什么发展优势。”将溪片联合党总支书记范钟敏说,“联建后,我们以富硒产业为基础,推动联建村种植3000余亩小籽花生,同时新建了小籽花生加工厂,打造了‘朱口小籽’富硒特色品牌,逐步推动小籽花生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营销、产业化经营。”

将溪片联合党总支立足区域富硒特色资源,积极推行“党建+种养+品牌”模式,深挖特色农业发展潜力,带动农户推广种植小籽花生、黄精、麻面南瓜、青梅、岩茶等特色农产品,逐步建成将溪片富硒农业产业园及休闲农业观光园,全力打造优质特色产业集群,做强做优富硒品牌效应,提升了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和品牌力。

王坑村作为联建主村,以富硒产业发展为基点,推进建设了青梅花海、休闲步道、儿童乐园等一批集周末亲子游、农业体验、餐饮休闲为一体的乡村农旅项目,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从无到有、从有到多、从单一到多元的转变,2018年以来王坑村村财收入实现连续翻番,并荣获福建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等称号,切实将紫色土壤、富硒农业变为村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土地”。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