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乡村振兴再出发 | 泰宁:抓好青梅管护 迈向“梅”好生活
2023-04-27 09:03:33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少兰 柯劭坤) 朱口镇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近日,在泰宁县朱口镇王坑村青梅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青梅树枝繁叶茂,农户们正忙着除草施肥,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朱口镇按照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定单”模式,坚持围绕富硒产业发展集体经济,2021年开始盘活王坑村3000余亩荒山,分批次引进青梅种植,建设“泰宁现代农业青梅示范园区”。

据了解,青梅的挂果期为3-4年,今年青梅长势良好,其中约800亩青梅能够挂果,预计5月就能采收,产值可达160余万元。采摘后,青梅鲜果将制成蜜饯销往厦门、广东等地,青梅产业成为了朱口镇村民增收的一条好路子。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