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文化艺术> > 正文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丨泰宁县第五届“正谊杯”古诗文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2023-04-25 08:55:23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廖升平)、泰宁县图书馆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为持续挖掘朱子文化的当代价值,彰显中华经典的底蕴内涵,推进文化自信自强,4月23日,“涵泳朱子文化,共赏福韵书香”泰宁县第五届“正谊杯”诗文知识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决赛现场,在初赛、复赛中晋级的中学组、小学组各10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诗文才华,角逐诗文大赛金奖荣耀。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最终依次产生一二三等奖选手和“诗词达人”。

泰宁县"正谊杯"古诗文大赛中学组一等奖选手 陈欣杨:

跟各位选手同台竞技我收获到很多,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诗词的俊美,我以后会多多背诵诗歌,做更好的自己。

泰宁县"正谊杯"古诗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选手 袁展博:

这次诗词大赛让我了解了诗词的魅力和朱子文化,我以后要多多学习这些诗词,希望图书馆以后能够多举办这些活动。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县中小学生1534人参与,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