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乡村振兴再出发 | 泰宁:科技“赋能” 助推笋竹产业加速发展
2023-04-25 08:50:38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龚依敏 邓明烨) 新桥乡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泰宁县是“中国笋竹之乡”。为充分发挥竹资源优势,我县积极探寻笋竹产业发展路径,推广科学管护和竹山机械应用,切实提高生产效率,解决产业发展难题,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在新桥乡大兴村杨英寿家的竹林里,应季而生的春笋破土而出,林农们弯着腰在竹林里来回穿梭挖笋,竹山轨道运输机正忙着上下运输新鲜出土的春笋。

“今年笋竹产量还不错,安装轨道省了不少人力,运肥料上山、运笋下山都很方便。今年市场行情不错,估计能卖个好价钱。”泰宁县新桥乡大兴村村民杨英寿高兴地说。

为做强笋竹产业,增加林农收入,今年新桥乡引进了竹山轨道运输机,解决了因竹林山坡的陡峭,笋竹运输难、成本高的问题,减轻了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打通了机械下田上山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新桥乡已铺设竹山轨道22条共8公里,切实提高了竹笋的运输效率,节省了人力成本,带动了林农生产的积极性,助推笋竹产业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泰宁县积极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发展理念,打造毛竹丰产高效示范片,在朱口、新桥、大田等乡镇引进竹山轨道运输机,完善竹山基础设施,因地制宜推进山区农业机械化改造,推动笋竹绿色富民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