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调研采访团深入泰宁县采访调研
2023-04-24 15:49:4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4月22日至23日,由中央媒体记者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媒体记者组成的“大国基理”调研采访团深入泰宁县梅口乡水际村和上青乡崇际村,探索泰宁县基层现代化治理和乡村振兴成效。

采访团一行先后采访了“背包法庭”工作模式、泰宁九龙潭生态文旅项目和大金湖生态保护开发项目。

在金湖法庭,县法院院长向采访团介绍了“背包法庭”工作模式推进乡村治理做法,把法庭开到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用最快的时间、花最少的成本,将法庭“背”到最需要的地方,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这种尝试非常好,拉近了群众与法庭的距离,同时也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新华网记者马宇聪说道。

在水际村和崇际村,讲解员向采访团介绍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五心工程”,回顾水际村从一个贫困村蜕变为“全国文明村镇”的历程,讲述两个村从完善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做起,依托现有资源发展特色“旅游+康养”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泰宁县森林覆盖率近80%,来到这会发现空气质量、环境非常好。泰宁发展全域旅游,旅游是泰宁的生命线,也能看出来泰宁真正把‘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这句话放在整个工作的核心地位,让村民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更好的实现乡村振兴。”人民网福建站记者林晓丽说道。

据了解,此次“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发起组织,在全国多省市开展集中采访调研活动,宣传展示各地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记者 丁彤皞 陈曦)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