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当好主力军 共创文明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2023-04-23 11:25:00    来源:中共泰宁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县直各单位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盼,更是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冲刺总评的关键阶段,为充分发挥好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城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发出以下倡议:

◆在履职尽责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

机关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先锋队和主力军。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泰宁县创城攻坚动员部署会精神,聚焦打好“八大攻坚战役”,切实发挥好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创则必成的信念攻坚创城、以攻城拔寨的气势决战决胜、以齐抓共管的担当尽职尽责,带动形成党员先行、全民参与、全社会共创的浓厚氛围。

◆在弘扬文明新风上走在前、作表率

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带头组织实施“文明有礼 爱在泰宁”全民文明素质提升三年行动,机关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带头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用餐、文明养宠、文明上网,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新风尚,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风采。

◆在践行志愿服务中走在前、作表率

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采取最迅速的行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积极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要积极探索“党建+创建”模式,将创城工作与开展“近邻党建”、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强服务”活动,以战斗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身创城工作最前沿,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让党旗在创城一线高高飘扬。

◆在文明规范监督中走在前、作表率

机关党员干部要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增强主人翁意识。要对照创城标准,留心周边环境,善于发现问题,主动建言献策;要主动管理监督,及时阻止破坏环境卫生、城市秩序、公共设施的行为;要勇于指出、纠正他人的不文明行为,带动广大市民朋友提高文明意识。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今天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干就干成”的决心,“攻成有我”的信心,“锲而不舍”的恒心,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创建工作中去,为泰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展示机关作为、贡献党员力量!

中共泰宁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3年4月21日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