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三明市“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文明力量”学雷锋先进模范事迹巡讲活动走进泰宁
2023-04-21 11:15:02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19日,由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中共三明市委文明办主办,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池潭水电厂协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文明力量”学雷锋先进模范事迹巡讲活动走进泰宁。

宣讲会上,第八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善文、第五届三明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邱菊珍、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李庆勇、第七届福建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银珠、中国诚实守信好人陈毅翔、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黎秀珍等6位先进模范分别介绍了他们的感人事迹,现场观众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与身边的榜样对标,把雷锋“做一颗永不生锈螺丝钉”的奉献精神融入血脉,将雷锋精神内化为信念、外化于行动。

第八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善文介绍,此次宣讲活动主要以模范自身的故事出发,向大家宣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弘扬雷锋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感悟先进典型人物身上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本次学习雷锋精神先进典型巡讲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理解和传承雷锋精神,通过榜样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优秀事迹,从而更好的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激发大家的爱心和热情,让大家更加关注和关心身边的人和事,让社会更加和谐美丽。”观众黄行晖有感而发。

一个榜样,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近年来,泰宁县深入挖掘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等活动,推荐、评选、巡演、宣传、表彰和帮扶身边雷锋式人物。截至目前,泰宁入选中国好人8人、福建好人12人、全国道德模范1人、福建省道德模范1人、三明市道德模范4人。(记者 龚依敏 刘清香)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