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创城攻坚 | 泰宁公安重拳出击开展拆伞行动
2023-04-19 10:57:34    来源:泰宁警方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为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车因非法加装遮阳伞(棚)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营造和谐、平安出行环境,近日,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非法加装遮阳伞(棚)专项整治行动,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棚)进行现场拆除。

行动中,执勤人员加大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非法加装遮阳伞(棚)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辆,拆除一辆,教育一辆,最大限度地将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面对不理解的驾驶人,民警耐心地从安全角度为其分析,引导他们认识到加装遮阳伞可能造成的危害,并列举由于加装遮阳伞(棚)所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倡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行动开展一周以来,共拆除电动车、摩托车遮阳伞(棚)130余把,有效预防和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

到底有多大危害?

▼▼

1、降低灵活性,不利于避险

加装遮阳伞导致车体面积扩大,增加了碰擦事故的发生率,影响摩托车电动车转弯的机动灵活性,不利于驾驶者快速避险。

2、影响驾驶人视线

驾驶员视角容易受到限制,扩大视觉盲区范围,造成遮挡视线、风阻系数增加的问题,同时会给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很大的干扰。遮阳伞的伞檐容易刮碰到正常行走的路人,造成伤害。

3、增大风阻系数,行驶易失平衡

加装遮阳伞改变了摩托车电动车原有结构,增大了行驶中的风阻系数,容易导致摩托车电动车“飘来飘去”,当遇到拐弯、刮风或者路面湿滑时,驾驶人往往因难以控制行车平衡,而容易发生车辆摆动侧翻等意外事故。

交警提示

希望驾驶员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要擅自安装违规装置,尽快拆除加装的遮阳伞(棚),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如发现违规加装遮阳伞,将现场强制拆除,并予以处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