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篮球运动蔚然成风!泰宁实验小学积极打造校园篮球文化
2023-03-21 09:36:08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清香 熊明欢)、泰宁实验小学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停跳、屈膝举球、勾手投篮……日前,在泰宁实验小学体育课上,女生们列队在篮球场上练习投篮。

篮球运动是泰宁实验小学的传统项目,学校以篮球运动为抓手,坚持“以球育德,以球增智,以球健体”。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积极打造校园篮球文化,将篮球运动与学校文化融为一体,让学生找到自信和快乐。

泰宁实验小学编制了篮球校本课程和优秀篮球活动教案集,篮球运动已成为学校常规课程。学校制定了《篮球大课间和阳光体育活动制度》《篮球教学制度》《篮球比赛制度》等,将篮球运动渗透到日常的教学当中。

学校通过开展篮球“大课间”运动,推广低年级篮球操,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每周保证3节体育课,每节体育课至少拿出15分钟进行篮球基本技能训练,由各个年级的体育老师任教,实施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篮球教学,让每个学生从小有机会接触篮球,培养对篮球的兴趣。

校园运动文化墙上还绘制了“我爱篮球”为主题的漫画,介绍篮球的起源、学校篮球荣誉、篮球基本技术等内容,进行图片文字的宣传。学校配备了标准篮球场、10余个篮球架,配套了2个教具存放间,并在去年新配置了学生篮球500个,定期对篮球运动场地和球、架、网等进行维护更新。

六年级的校篮球队员朱连昊辰:“我打了4年的篮球,从小爸爸有空闲时就会带我去打球。我很喜欢篮球,下个月会参加县里的中小学生篮球比赛,有信心赢。”

学校从班级里选拔组建了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两支队伍,每支队伍20人。两支队伍每天利用课余训练、大课间等时间,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篮球技能培训,定期组织年段篮球联赛。

体育老师李腾:“篮球能塑造一个孩子全面的人格。经验告诉我,体育与教育是相辅相成的,只要正确引导就不会影响学生的成绩。赛场上的成就和挫折在一定程度上能辅助学生提高成绩,学生可以把运动场的积极因素带到学习上。”

泰宁实验小学篮球运动蔚然成风,2020年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篮球传统特色校”。两支校队也连续多年在县中小学篮球联赛中获得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黄林斌老师还带女子篮球队获得市级比赛季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