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泰宁:林下中草药种出致富“良方”
2023-03-17 13:24:17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泰宁县林业局、下渠镇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松土、填窝、放苗、压实……连日来,泰宁县云之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草药种植基地内,村民们正在挥舞着锄头忙碌劳作,种植中草药幼苗,现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公司位于泰宁县下渠镇陈元村,这里森林茂密,气候温暖湿润,土壤富含腐殖质,疏松透气,保温保湿性能好,十分适宜发展林下种植。

“我们公司目前已从村民、村集体手中流转竹林地1600多亩,今年又投资了90多万,主要在竹林内种植多花黄金、七叶一枝花、砂仁等7种中草药共300多亩,采收后将销往漳州、厦门、云南、湖北等地。”看着漫山遍野的“宝贝”,负责人丁义火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美好的憧憬,下一步公司计划3年内,将种植面积扩大到2200亩,总投资扩大到860万元,分三期建设,项目完成后预计每年产值可达1800万元。

通过林下经营权流转,公司在不影响竹林地原有的竹材、竹笋收益下,发展林下中草药种植,盘活了闲置的林下空间,也为100多名周边农户提供了就业岗位,推动陈元村中草药产业有序发展。

云之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只是泰宁县发展林下种植药材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泰宁县充分发挥林地资源和林荫空间优势发展林下经济,建立以林为主,林下种植、林下养殖和森林景观利用相结合的立体林业经营模式,提高林地利用率、产出率,把单一林业引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复合林业。截至2022年底,全县林下经济经营单位126家,累计发展林下种植5.89万亩,带动农户1.5万人,获评2022-2024年省级林下经济重点县。(记者 李少兰 柯劭坤)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