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 静待茶园溢新香!泰宁大源村抢抓时令管护忙
2023-03-16 09:20:22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新桥乡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随着气温回升,春季茶园管理进入黄金节点,泰宁县新桥乡大源村抢抓时节,对茶园进行春季管护,促进茶苗长势良好,确保春茶质量全面提升。

沿着蜿蜒的公路走进大源村茶园,10余名村民正忙着清理边沟、清除杂草、翻耕土地……他们穿梭于茶园间,呈现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都说“高山云雾出好茶”,大源村平均海拔800余米左右,常年云雾缭绕,无工业污染,气候和土壤都很适合茶叶生长,所出产的茶叶品质高、口感好。

大源村书记杨玲:“一年当中,春茶的品质最好、效益最高,也最受消费者青睐。所以,春季管护尤为重要。现在是2023年的第一批茶苗种植,规模达100余亩。”

大源村驻村第一书记戴立新:“由于大部分大源村民外出务工,家里闲置土地变多,我们通过将流转的土地种植茶叶,使荒山变成了金山。不仅美化了环境,增强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动力,同时也为群众搭建了就近务工的平台。”

下一步,大源村将进一步深挖茶叶潜力,延长产业链,真正让大源茶产业成为生态美、环境优、群众富的绿色生态产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