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 创新“智慧+卫生监督”模式,泰宁县为卫生监督插上“云翅膀”!
2023-03-16 09:15:56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少兰 方玲)、泰宁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胡医生,请您规范佩戴好口罩、穿好工作服,谢谢配合!”

3月14日,在泰宁县智慧卫监综合监管中心内,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智慧卫监”发现城内某卫生所医护人员未规范开展诊疗活动后,立刻电话连线督促其整改。

卫生健康监督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切身利益。泰宁县城内卫生健康行业监管对象共有326家,在岗一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仅11人。面对覆盖面积广、监管任务重的现状,即便监督员一周7天无休的监督检查,收效仍不尽如人意。

传统监管无法做到全程全时段、监管效率不够高……这些问题都是困扰卫生监督工作的难题。如何破解、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智慧+卫生监督”给出了答案。

为加快推进卫生监督手段由传统向数字化转变,打造线上监督、全面参与的全方位、立体化卫生健康监督新格局,泰宁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互联网+监管”方式,有力推动监管方式从粗放向精准转变、单一向集成转变、局部向全程转变。

“除了在监管中心内查看被监管单位卫生健康工作的落实情况,卫生监督员和企业还可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查看,实现卫生监管智能化、数据实时化、监控全程化,极大提高工作效率。”泰宁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陈德忠告诉记者。

2021年以来,泰宁县投入23万元,在全市率先开展医疗机构、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公共场所“智慧+卫生监督”在线监管工作。泰宁县个体诊所、城中村卫生所等17家医疗机构、两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厂区各生产环节安装了“电子眼”, 两家星级酒店场所内安装了空气质量在线监测设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可通过远程监控或录像回放,随时查看医疗机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和公共场所卫生相关情况,实行全过程实时监管,及时发现问题,迅速电话连线,督促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卫生监督执法网络,全面筑牢卫生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