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文明实践 | 谢晓晖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泰宁分队正式成立
2023-03-09 15:47:56    来源:泰宁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平安消防理念,持续助力我县志愿者活动多元化发展,加快推进基层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近日,“谢晓晖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泰宁分队”成立仪式在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

谢晓晖事迹

谢晓晖,中共党员。大学毕业后,谢晓晖报名入伍,后被分配到三明市永安消防大队。“穿上消防服,就要守卫一方群众平安!”信念根植于谢晓晖的内心。2004年7月26日,在扑救永安市上坪乡翔鹭蚊香厂发生火灾过程中,由于厂房突然坍塌,谢晓晖同志严重烧伤,全身烧伤面积高达75%,并造成了呼吸道严重灼伤。谢晓晖忍受着常人难以想像的痛苦和压力,配合医生进行恢复治疗,用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态度积极锻炼。2007年他主动申请回到岗位,继续为消防事业尽一份力量。2018年退休后,谢晓晖投身公益事业,作为永安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大使,走村入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为提升永安全市人民消防安全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仪式上,志愿者们了解了谢晓晖同志的英雄事迹,观看了谢晓晖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相关视频。

随后,进行了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鲜艳的旗帜见证了“谢晓晖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泰宁分队”的成立。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消防知识。

下阶段,“谢晓晖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泰宁分队”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学习消防知识,积极参加消防安全培训,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以消防宣传教育为主,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救助为辅的系列公益行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