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 泰宁:加快推进金湖大道综合提升工程建设
2023-03-09 11:09:06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泰宁公路分中心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今年以来,泰宁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和县委深化“勇担当、促攻坚、建新功”专项行动,结合公路养护,深耕产业、民生等重点领域,高质量推进工程项目实施。

3月7日,在泰宁县S219线音山高速路口“白改黑”工程施工现场,压路机轮番作业碾压,沥青路面摊铺正式启动。该路段预计今年7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将有效促进该路段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助力乡村振兴。

金湖大道综合提升工程项目全长23.55公里,总投资约1.56亿元,项目起点位于音山高速口音山桥,经城区、下坊码头、水际村,终于金湖风洞码头。其中,首期工程省道S219音山高速公路出口至城区零公里路段,全长7.252公里,双向四车道,计划加铺沥青砼路面12.28万平方米,实施绿化景观、休闲慢道提升,完善排水沟等基础附属设施,总投资约3984万元。

“这个项目是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2023年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通过改善交通同行条件,提升路域环境水平,助力地方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现阶段,我们已经完成了旧路面病害处治、全线的清灌缝工程、道路两侧路缘石浇筑以及沿线大理石的更换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主路面结构的摊铺,如果天气条件允许的话,项目预计在4月份中下旬完成主路面结构施工,7月份完成整个项目施工。”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泰宁分中心副主任张清贵说。

泰宁县旅游资源丰富,是重要游客集散地。金湖大道综合提升工程是入泰宁第一关口。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旅游交通条件,加快带动公路沿线旅游配套产业形成和发展,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记者 肖九华 龚依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