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人民政协报 | 泰宁县政协:以“双向奔赴”之力助推老区高质量发展
2023-03-08 10:11: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3月7日,《人民政协报》报道了泰宁县政协:以“双向奔赴”之力助推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闻。

下面请看全文

↓↓↓

2022年,泰宁县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双向发力当先锋”党建引领活动为载体,建立“1+1+N”党建工作机制,推动政协党的建设与履职相融共促双提升,为助推泰宁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交出一份高质量履职答卷。

泰宁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调研笋竹产业发展情况

精准建言,农产品“衍变”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泰宁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生态优良,农产品质量好。去年,县政协在“党建+精准建言”上出实招,开展泰宁大米、笋竹、乌凤鸡等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协商,提出促进大米产业发展11条、笋竹产业发展22条、工业园区调规扩园18条建议,推动全县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同时,紧抓国铁集团对口支援泰宁发展机遇,建言将农产品“进站上车”,通过铁路电商平台走向全国,有效带动农产品发展,助推优质企业做强做大。

联动监督,河湖路“蝶变”生态致富“外在推力”。

泰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大金湖、上清溪、九龙潭等著名景区。2021年,县政协在全省率先对境内4条重点公路开展“委员巡路督导”工作,提出数条意见建议,都得到有效落实。去年5月,泰宁明清园至新桥岭下公路获评首批福建省“最美乡村‘福’路”,沿线3万余人受益。同年,县政协再次创新民主监督形式,建立“党建+委员河湖路长监督”工作机制,开展“百里河湖百里路 委员联巡为民督”活动,让每一米河道都有人管,让河路变得更通畅。

一线协商,古遗存迸发文化传承“新生活力”。

泰宁是千年古县。近年来,县政协在调研中提出“加快古城活化利用,激发古城新活力”“提升古城文化景观与标识牌整改”等多份提案,并进行重点跟踪督办。去年,泰宁被列为福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豆香上青”“岭红馆”等一乡一品古城新业态逐渐成为新经济增长点。同时,县政协做好“党建+凝聚共识”文章,成功举办“耕读李家”跨越海峡来乡建——乡村振兴交流汇活动,为泰宁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献计出力。

“县政协将在新起点上抓好党建‘一条线’,织密履职‘一张网’,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以实干实绩实效服务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江求荣如是说。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