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 | 红色资源备受青睐!泰宁新桥乡成影视拍摄热门取景地
2023-03-03 09:26:14    来源:   编辑:杨敏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近日,红色题材影片《油菜开花七寸心》在泰宁县拍摄。

新桥乡大源村作为开机后第一场取景地,在戴氏官厅等红色革命遗址群进行拍摄。

泰宁县影视产业发展以来,大源村凭借其天然生态、千年古村以及古朴民俗等资源,获得了众多影视投资者和导演的青睐,成为多部影片的取景拍摄地。新桥乡的红色文化底蕴,也成为各类红色题材影片的创作源泉。

新桥乡是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乡镇,早在1931年6月,就成立了苏维埃政权,大源村、岭下村等地也成立了乡革命委员会。在红军工作团的帮助下,当地群众积极开展打土豪、分田地、废契约和筹款筹粮等活动。

大源村是红一方面军来往闽赣两省的必经之地,红军部队常来往于新桥各地驻防休整或战斗;陈伯钧任师长,宋任穷任政委的红十三师在大源村重新组建,师部设在戴氏官厅。

第五次反围剿期间,新桥爆发了泰宁史上最大一场战役——新桥反击战。战火从大源一路燃烧到岭下,战斗持续了六天五夜,新桥许多仁人志士投身革命。此次战役有效迟滞了国民党军樊松甫部队和汤恩伯部队合围建宁的行动,为红军主力部队转移争取了宝贵时间。

红十三师战地指挥部旧址(戴氏官厅)

红军重要通道——镇安桥

《油菜开花七寸心》取材于第五次反围剿期间的新桥反击战,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红色文化影响下,少年儿童成长为一名革命战士的故事,记录了发生在泰宁大地上的革命历史。除此之外,《木头家书》革命历史题材微电影、《妈妈的书包》政法微电影、《书记带你游》文旅宣传片等也在大源取景拍摄。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