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下渠镇: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02-28 14:56:1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下渠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到农村去,到田间地头去,到人民有需要的地方去”是下渠乡村振兴青年志愿者们的铮铮誓言,他们以心之所向,奔赴山海,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为推动下渠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植绿

为倡导绿色环保精神,进一步美化农村人居环境,近日,下渠镇团委联合镇林业站、铭鑫源家庭农产场共同开展“青春植绿 美丽下渠”活动。在铭鑫源家庭农场,青年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热情高涨,扶正树苗、挥锹铲土、提桶浇水,合理分工,井然有序,30余株小树苗陆陆续续立起来了。

“植树绿化,是我们的义务,种下了一片金桔和海棠,也种下了植绿护绿、爱护自然的意识。”镇青年志愿者、林业站工作人员黄志鹏说道。

青春助播

在大坑小院直播间,青年志愿者助播小杜正在协助主播做好直播准备。

为助力农村电商,打造下渠电商小镇,下渠镇团委在镇电商直播中心成立、村级直播间全覆盖的基础上,从全镇范围内的12个行政村选取了24名青年志愿者组成助播团,定期协助各村进行直播带货,持续培育一批优质账号,提升“田园下渠”知名度。今年来,全镇各村累计开展直播102场,金针花、紫薯佳酿、宁路乌桕蜜、猕猴桃等各类农产品供不应求。

“在直播助农这方面,青年志愿者们要发挥所长,和村里形成优势互补,村民提供农产品、介绍风土人情,我们提供技术支撑,合力实现1+1大于2”。下渠镇团委书记李俊介绍说。

青春护雏

“各位小朋友,如果在学校有人欺负你,你该怎么办?”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在下渠镇中心小学的课堂上娓娓道来。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近日,下渠镇团委联合镇司法所、综治办、消防所组织开展“法治大课堂”科普宣传活动,结合《网络安全隐患》《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犯罪法》《预防校园暴力》等内容,为学生讲解校园违法犯罪引起的原因、危害程度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法律素养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今后我也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安全,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学生。”下渠村学生詹某说。

下一步,下渠镇团委将持续紧紧围绕团县委和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凝聚青春力量,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招商引资等各方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全面推进下渠高质量发展激发新动能。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