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乡村振兴再出发 | 开善乡:影视赋能乡村振兴 助推文旅融合新发展
2023-02-27 10:15:26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廖升平 龚依敏 邓明烨)、开善乡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近年来,泰宁县紧扣乡村振兴机遇,将影视作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之一,着力培育“影视+”文化新业态,大力推进影视创作生产、配套服务体系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铸魂”新路径。

▲池潭80影视小镇路牌

走进池潭村“80影视文旅小镇”,这里的照相馆、供销社、游戏机厅等复古商铺无不透出浓浓的怀旧韵味,装饰的一砖一瓦尽显80年代复古气息,如今此处已成为我县著名的“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处观光、摄影。

▲池潭80影视小镇老旧街区

▲游客打卡池潭80影视小镇

2022年以来,开善乡池潭村通过对老旧街区改造,成功打造“80影视文旅小镇”,并与江西井冈山大学等6所高校挂牌联建,拍摄影视作品20余部,完成写生、社会实践1400人次,共接待游客8500人次。

“接下来,我们村将持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推进池潭80影视小镇环境的整体提升,吸引更多的文旅业态,主要以打造乡村年代剧为主的影视拍摄外景基地和全省首家大学生影视创作实训基地(为主),促进影视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池潭村党支部书记张汉隆介绍。

下一步,泰宁将围绕“一个方向”,“三大特色”,实施影视产业“一核五区多业态”战略布局,结合泰宁古城历史文化街区现有的明清古建筑特色,对部分古建筑进行影视适应性改造,再现古代经典场景,打造一处集文化性和体验性于一体的泰宁影视文化体验餐厅,以影视赋能乡村振兴,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