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 | 泰宁下渠镇:“绿盈乡村”助振兴 青山绿水展新颜
2023-02-22 10:31:38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下渠镇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近日,福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公布了第三批高级版“绿盈乡村”名单,确认368个村庄、23个乡镇达到高级版“绿盈乡村”建设标准。下渠镇下渠村上榜。

下渠村位于下渠镇集镇所在地,距县城10公里。全村区域面积8.66平方公里,林地面积9452亩,耕地1755亩,水田1700余亩。先后获得市级文明村、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等称号。

“绿盈乡村”建设凸显“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近年来,下渠镇持续推进水体治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围绕“山更好、水更清、林更优、田更洁、天更蓝、业更兴、村更美”等七个方面目标,以“绿盈乡村”建设为抓手,梯次推进绿化、绿韵、绿态、绿魂的乡村生态振兴村建设。

抓环境、促发展人居环境稳提升

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推行立面整治及无裸房行动,全村共完成裸房立面整治15户。加大道路硬件配套,在原有水泥路面的基础上,实行道路加宽及“白改黑”,靓化村内风景,优化村内环境,有效提升整个村的层次感。

抓项目、促建设乡村振兴增活力

高质量建设金溪大渠溪支流下渠段河道治理、向阳文化廊桥、向阳生态护岸“百福墙”、集镇亮化及夜景提升、王家坊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着力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让村民休闲散步有了好去处。

抓产业、促经济农村电商添底气

下渠镇聚焦打造“电商小镇”,主动对接互联网,完善村级电商配套服务,搭建下渠村直播间,为农产品销售搭建电商平台,以农村电商“直播+产业”的新模式,助力我镇黄花菜、猕猴桃、蜂蜜等特色农产品销售,助推农户创业致富。

下一步,下渠镇将再接再厉,持续提升,争当“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践行者和引领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