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春耕进行时 | 梅口乡:不负农时不负春 春耕生产正当时
2023-02-21 09:08:30    来源:梅口乡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忙碌时节,梅口乡各村村民忙春耕、备生产,处处呈现出一幅幅春意正浓的春耕备耕画卷。走进梅口乡广兴洲生态农场,远远就能看到农户们在葡萄园里忙碌的身影,有的在翻土、有的在为葡萄修枝,有的在为葡萄催芽,田地里忙碌有序,很是热闹。

开春以来,梅口乡抢抓春耕有利时机,通过入户宣传春耕备耕工作以及相关政策,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引导农户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春耕春种。同时安排农技人员和“田专家”“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分区域、分专业“点对点”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农户开展田间管理工作,全力帮助解决种植难题。


“为抢抓农时,春节前我们对土地进行全面平整,春节刚过就开始组织工人投入到春耕生产中,目前,翻土、施肥工作已接近尾声,接下来将利用晴好天气对阳光玫瑰葡萄苗木进行扩种,力争早种植早结果早上市”。农场主肖顺安说。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接下来,梅口乡将继续狠抓落实,全力争夺农时,打赢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为全年农业生产工作开好头、打好基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