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下渠镇:严守耕地红线 加速推进耕地流出整改工作
2023-02-16 16:05:25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下渠镇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为扎实推进耕地流出整改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近日,下渠镇持续行动,精准发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举措,全面加快推进耕地流出整改进度。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抓整改

下渠镇党委充分调研了2022年流出耕地整改问题情况,并召开耕地流出图斑整改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耕地保护及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耕地流出图斑整改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提出要压实压紧责任,发挥村两委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从思想上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将耕地流出整改工作任务到村、责任到人,切实保障流出耕地排查整改有序开展。

分类施策,逐个落实抓整改

镇主要领导联合村两委对耕地流出图斑展开实地核实摸排,根据土地不同情况分类施策并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高效运作,一线推动抓整改

实行工作“日调度”制度,逐斑研究,做到边整改边验收,切实加快整改进度。同时,组织各村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泛宣传,提高群众耕地保护意识。

下一步,下渠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力推进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报进度、严督查,以实际行动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坚决守牢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