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热门活动> > 正文
猜灯谜、送福、主题书展……泰宁县图书馆2023年春节系列活动出炉!
2023-01-19 09:56:55    来源:泰宁县图书馆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和喜庆安康的节日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2023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泰宁县图书馆联合杉城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春节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杉城镇人民政府、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泰宁县图书馆、杉城镇文化站


一、“福兔呈祥,福满乾坤”春节暖心送福活动


1.活动时间:2023年1月10日—1月20日


2.活动地点:泰宁县图书馆读者服务大厅


3.活动内容:采购“福”字窗花,将这些“福”送给读者。读者关注泰宁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凭泰宁县图书馆借阅证即可领取。


【活动详情,点击此处了解】


二、“文化进社区 书香贺新年”姐姐讲绘本故事活动

1.活动时间:2023年1月14日


2.活动地点:炉峰社区


3.活动对象:3-6岁儿童(家长可陪同)


4.报名方式:炉峰社区居委会报名(限15人)


5.活动内容:


(1)毛毛姐姐给小朋友讲年俗故事,让孩子关注“福”文化,乐享“福”文化。


(2)提供2名小朋友讲故事的平台(需提前报名,故事内容由小朋友自行选择,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3)带领小朋友做做年味手工(材料由图书馆提供)


【活动详情,点击此处了解】

三、漫画成语大猜谜,新年一起大展宏兔


活动时间:2023年1月17日—2月5日


参与方式:微信公众号


活动内容:读者在阅读本次推文中提供的《超有趣的成语漫画-可爱的动物》上下两部漫画书籍后,在答题中根据所提供的漫画图片、提示线索找到正确字库并填入答案框。我们将在每个图书馆中选取成绩排名前15名的读者送出精彩好礼!


活动规则:每人每个微信号,每天有2次参与机会;每次随机10道题目,每道题目10分,每题限时20秒,超出时间自动交卷;多次答卷按用时和分数进行排名,最终成绩以活动期间内最好的一次为准。


四、“福兔呈祥,福满乾坤”春节猜灯谜活动


1.活动时间: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


2.活动地点:图书馆门前小广场


3.活动内容:准备年俗知识、阅读知识、字谜等内容的灯谜200条,答对可在工作人员处换取礼品(每人限参与一次)


五、献礼“二十大”主题书展

1.活动时间:2023年1月22日-2月5日(正月初一至十五,逢周一除外)


2.活动地点:泰宁县图书馆


3.活动内容:精选“二十大”主题书目进行展览,欢迎广大读者入馆借阅。


六、传递书香,祝福“邮”你活动

1.活动时间: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


2.活动地点:泰宁县图书馆


3.活动内容:给读者免费提供明信片,读者写下要推荐的一本书籍以及新年祝福,发至朋友圈集满15个赞,即可获赠图书馆精美礼品一份,限30名,先到先得。


七、“迎新春·闹元宵”二十大专题灯谜竞答活动

1.活动时间:2023年2月5日(正月十五)


2.活动地点:图书馆门前小广场


3.活动内容:准备二十大相关知识谜题100条,答对可在工作人员处换取礼品(每人限参与一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