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泰宁大田:积分商铺“积”出文明新乡风
2023-01-17 16:25:18    来源:大田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日前,泰宁县大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乡愁记忆馆内热闹非凡,在每季度的文明积分兑换活动中,文明积分商铺内摆满了文创产品、农特产品以及生活用品,村民们排着长队进行积分兑换活动,工作人员在核对积分后,逐一为村民进行兑换。

据了解,大田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在全县率先推行“文明积分”,结合乡愁记忆馆,打造文明积分商铺,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文明乡村共建,激发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活力。通过《大田乡“文明积分商铺”管理办法(试行)》,制定大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积分商铺”积分细则。将理论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关爱孤寡老人、文化文艺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转化为相应的积分,亦可通过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获得上级政府或组织认可取得奖励积分,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每月组织开展评定活动,并对每次的评分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而后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6日可集中到文明积分商铺兑换相应积分的文创产品、农特产品或者生活用品等。截至日前,全乡参与积分兑换达200余人次。

现今走进泰宁县大田乡,聆听潺潺的溪水声,欣赏错落有致的美丽庭院,一眼望去干净整洁的街道小巷......如诗如画般的田园小镇景致,描绘出大田乡美丽乡村新画卷。

“小积分”兑出“大文明”。通过文明积分兑换,不仅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更激发了群众学习理论政策的积极性,提高了群众参与文化文艺活动的热情,促进了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提亮了乡村颜值,探索出了一条文明乡风新路子。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