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泰宁:“福兔呈祥•福满乾坤”欢乐过小年直播活动欢喜开播
2023-01-16 08:55:58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曦 黄好运 江鸿)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1月15日腊月二十四,“福兔呈祥•福满乾坤——八闽大拜年”福见泰宁小年直播在泰宁县上青乡崇际村举办。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全省市县融媒体中心,从1月15日小年至2月5日元宵节,连续22天全媒体呈现“福兔呈祥•福满乾坤——八闽大拜年”新春走基层特别节目,体现各地不同的春节民俗及深厚的“福”文化,营造全民寻福、传福、造福、享福的喜庆热烈氛围。 

本次直播活动设有主会场及分会场,10:30开播。

主会场在上青乡崇际村,通过傩舞、梅林戏演出、编福篮、板桥龙灯制作等一系列非遗技艺展示,向观众展现泰宁非遗文化、传统习俗等人文历史福文化。

分会场在尚书第、明清园百福馆等地,结合“福”文化,集中展示泰宁地名与历史文化特色,并与游客同游上清溪,体验泰宁山水之福。


      同时,村民、归家游子与游客同坐一席,共话佳节迎新春,品尝特色美食,共享“口福”盛宴,营造浓浓年“味道”,体现百姓的幸福美好生活,祈盼国泰民安、乡村振兴的新年新希望。

每年的腊月二十四,是传统节日南方小年。俗话说“小年到,春节至”,小年被视为春节的前奏和序曲,家家户户开始备年货、扫尘、祭灶等,表达了人们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泰宁之名取自“国泰民宁”,正应了“福兔呈祥•福满乾坤”之寓意。此次直播活动涵盖“福年送吉祥、福地是我家、福中有滋味、福润千万家、福语大拜年、福地好风光”等活动,融汇泰宁小城民俗文化特色及旅游景区特色,让人体验到泰宁独有的小年味道,在小年升腾的烟火气中,一幅幸福美好、热热闹闹、旅游复苏的温暖画卷徐徐展开。

直播由福建发布、海博TV、福建新闻频道、福建乡村振兴频道首发,打通电视、网络、广播端大小屏联动,并联络协调,与央视新闻并机直播,联动央视频、华人头条、闪电新闻、新黄河客户端、新甘肃客户端、吉林乌拉圈、大河报等全国、海外媒体,并推送全省所有的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合计超百个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全网累计播放量超1251.3万次,转发、评论、点赞、社群互动量超30万次。生动展现了福地泰宁璀璨多元、异彩纷呈的小年喜乐传统,从而进一步深化福文化、闽人智慧全方位传播,营造全社会寻福、传福、造福、享福的喜庆热烈氛围,彰显全球华人华侨共迎新春的团圆主题,一派喜乐欢腾背后,更是基层群众满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热切期盼的生动体现。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