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乡村振兴再出发 | 大田乡:抢抓农时 烟叶种植稳步进行中
2023-01-16 08:44:2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大田乡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虽然天气寒冷,但连日来,泰宁县大田乡一派热火朝天的农耕气象,烟农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烟田施肥和烟苗移栽。

烟农们抓住移栽烟苗的农事时机,大田里的烟农或在给一垄一垄的烟田盖好薄膜,或在给盖好薄膜的烟田进行四十厘米株距打孔。大棚里的烟苗郁郁葱葱,烟农对即将移栽的烟苗进行整形修剪、施肥,选留青翠欲滴的烟苗,清除枯枝烂叶等工作。

今年泰宁县大田乡预计种植烟叶2740亩,大田乡党委、政府和乡烟草站为提质增效,从基础环节入手,帮忙烟农播撒生石灰,并统一开展漂浮式育苗,通过精细化日常管理,确保培育出的烟苗“壮、齐、适、足”,为烤烟丰产丰收打好了牢固基础。

烟苗移栽到烟田之后,还要经历还苗期、旺长期、成熟期和采收期。烟农需要在稳定产量、保证质量上下功夫,对烟苗适量施肥、及时灌水、保证中耕培土、适时打顶除杈、加强病虫虫害防治,以保夏季的丰收。

近年来,大田乡不断总结烟叶种植经验,加大政策扶持,调整布局结构,优化种植地块,提高烘烤水平,促进全乡烟叶种植与生产整体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使烟叶种植成为大田乡农户致富的“金叶子”。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