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多彩泰宁> > 正文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村民走上芬芳致富路!
2022-12-01 09:25:51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11月28日,在泰宁县朱口镇音山村的温控大棚内,数万株兰花争芳斗艳、芳香扑鼻,花农正抢抓时间,忙着种植和管护花卉,为保障市场供应做好准备。

文心兰,也叫跳舞兰,仔细看这些小花朵,好似蝴蝶在翩翩起舞一般。文心兰适宜家庭居室和办公室瓶插,也是加工花束、小花篮的高档用花材料,基地里的这些花经过修剪后分级打包,被运销售到全国各地。

“今年大棚主要种植兰茜、柠檬黄两个品种的文心兰,共有6万盆,年产值40余万元,主要卖到北京、福州、厦门、宁德等地。今年,准备把花带到林博会参展。”大棚负责人吴小兰介绍。

花卉苗木产业既是美丽的事业,又是新兴的绿色朝阳产业。近年来,朱口镇积极推进拓展农业产业多元化发展,鼓励当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壮大农业产业经营主体,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