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党的建设> > 正文
泰宁县2022年中青干部培训班赴市委党校开展异地培训
2022-11-28 10:51:24    来源:泰宁县委党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能力和水平,11月21日至25日,泰宁县2022年中青干部培训班赴市委党校开展为期5天的异地培训,培训通过课堂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两种形式进行。

在课堂学习中

市委党校老师们围绕“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党规党纪的历史脉络中看党的成功经验”“提升干部心理健康素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三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集中授课,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交流互动多,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在现场教学中

学员们实地来到了万寿岩、永安抗战文化陈列馆、抗战文化遗址群、洪田马洪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曹远镇霞鹤村、尤溪县朱子文化园、半山村、桂峰村、沙县区林业改革展示馆、俞邦村等地。

在万寿岩

学员们通过讲解员讲解,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万寿岩遗址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探寻18.5万年前古人类在福建的生活画面,追根闽台史前文化渊源。

在尤溪朱子文化园、半山村和桂峰村

学员们实地感受朱子文化、家训文化的魅力以及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探寻“旅长书记”林上斗先进事迹,游览桂峰古村落新风貌,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

在永安抗战文化陈列馆、抗战文化遗址群、洪田马洪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曹远镇霞鹤村

学员们深切感受了我国抗日战争胜利的艰辛历程,接受了一次系统的爱国主义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调研视察过的霞鹤村表现出浓厚的调研学习热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霞鹤村重要讲话精神,考察霞鹤村人民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力奔小康的成功实践,对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在沙县林业改革展示馆和俞邦村

学员们现场了解了沙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中关于“五位一体”的林权抵押风险防控机制、林改与金融服务挂钩等方面先进做法。在俞邦村追味沙县小吃,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创新、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特色经验做法,感受人才回引、文旅产业引领乡村发展新动能。

5天的异地学习让广大学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和务实举措,为泰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