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党的建设> > 正文
三明市金溪流域河湖长制工作会在泰宁县召开
2022-11-26 09:40: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11月25日,三明市金溪流域河湖长制工作会在泰宁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金溪流域河长林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任施明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金溪流域所在各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化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工作创新不断凸显,并形成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1—10月,金溪流域7个国(省)控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Ⅱ类标准,优质水比率为100%,水质状况为“优”;小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达100%。

会议强调: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抓好河湖长制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河湖长制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抓手;要充分认识到抓好河湖长制工作是推动三明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治水护河各项工作,做到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司法联动”协作机制相结合。充分运用河长制指挥管理平台,实现关键数据共用共享,重要信息互报互通,促进全流域“系统治理、一体保护”。

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合力共为,协同治水,同时抓工作合力、抓关键少数、抓机制创新、抓结果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进国家级试点“福建三明河长制管理标准化项目”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市河长办对三明市金溪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将乐、泰宁、建宁县分别汇报了各自河长制工作情况。会前,林菁一行实地勘察滩头电站水电站分类整治及最小生态下泄流量执行情况、黄溪流域河道保洁情况、张家坊大桥察看河道“四乱”整治和省控断面水质监测情况、泰宁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