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 三明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在泰宁召开
2022-11-23 10:15:51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大田乡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的通知精神,11月21日,市住建局在泰宁召开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陈昌荣,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调研组到泰宁县大田乡现场考察全镇域垃圾分类工作,现场参观了大田乡垃圾智能分类中心、沤肥池、垃圾分类亭等设施设备,学习大田乡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进经验。

会上,各县(市、区)就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及年度村镇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做交流发言。陈昌荣首先对泰宁县住建局及大田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大田乡全镇域垃圾分类工作为全市各县(市、区)提供了宝贵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借鉴。其次,对各县(市、区)乡镇生活污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房建设管控、乡建乡创省级补助资金拨付、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等方面做出点评,并就2023年工作做出谋划部署。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常态治理和农村公厕管护,定期对辖区内中央环保督察移交整改问题进行巡查,夯实整治成效。要对照“十四五”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维实施方案中的年度建设计划,提前做好项目和资金谋划,加快启动项目建设,稳步提升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水平。要持续推进重点改善提升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改善提升工作。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省厅《关于强化落实督促指导职能促进村镇建设水平提升的通知》(闽建村〔2022〕2号)要求,严格落实县级每月一次的层级督导机制,将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公厕管护、农房建筑风貌和质量安全管控等各项工作全面纳入督导范围,做到“四个有”。(记者 丁彤皞)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