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上青乡:亮“绝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
2022-11-23 09:32:57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上青乡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上青乡分层次、有重点、重创新,亮出各种“绝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青落地生根。

01

讨论见实效: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

“我认为基层干部要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努力发展特色产业,抓好乡村治理,做好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阵阵讨论声不断从会议室内传出。

为了更好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青乡采用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的方式,让干部各抒己见,谈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 上青乡干部 李林

“分组讨论的学习形式我觉得很不错,每个人都可以说说自己理解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样不仅加深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是让我们充满了奋进新时代的干劲和信心。

02

内容接地气:当好老百姓的“翻译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用大白话讲就是让大家有饭吃、有房住,看得起病,上得起学。”背对着龙门溪,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获得者刘伯华与多名村民坐在江边村说理亭内唠起了家常。

为了破解理论宣讲“深入难、接受难、持续难”的现实难题,上青乡以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宣讲方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大政策和百姓的小日子结合起来讲,让百姓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

听完刘伯华的宣讲后,江边村67岁的老党员严良金说到:“说的都是些实在话,讲的都是实在事。咱一听,还就是那个理儿,突然就觉得原来党的二十大报告离咱老百姓这么近。”

03

方法出新意:当好新时代的“说书人”

“第一个问题,中国共产党现在的中心任务是什么?”在上青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艺惠演上,主持人正在与群众进行互动。

为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好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上青乡通过采取理论宣讲和梅林戏、古乐等艺术形式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改变传统“你讲我听”的方式,让群众有更多的“看、思、悟”。

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组建由能说善讲的年轻干部、草根名嘴、身边好人、老党员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推出“菜单式”宣讲服务,针对不同的层次的对象、不同的学习需求,开展不同的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抵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

接下来,上青乡将继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乡村”“进企业”“进景区”“进校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