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新闻聚焦> > 正文
乡村振兴再出发 | 泰宁:村企“结亲”,打造“家门口就业”基地
2022-11-14 09:54:33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杨敏 李少兰 龚依敏)、朱口镇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草菇是典型的高温食用菌,深受当下消费者的青睐。近期,在朱口镇音山村朱石崖下的食用菌种植大棚内,一批草菇迎来了采收期,工人们正忙碌地采摘成熟的草菇,赶在鲜食期内能够供应上市。

近年来,朱口镇积极探索党支部建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引进杨龙金、余庆昌等多位返乡创业人才,将企业引入村内,为留守在家又无产业发展能力的村民提供“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草菇种植基地员工 曹菊梅:家里有老人小孩需要照管,没办法出远门务工,自从有了这个草菇种植基地,我们夫妻两都在这里工作, 我一个人(每月)能有3千多的收入,既能照顾家里又能补贴家用。

在积极推动人才“回流”的同时,朱口镇还十分注重“借智发展”和“技术引进”,邀请在外人才通过课堂与田间地头结合、培训内容与群众需求结合的模式,举办形式多样的实用技能培训,培育一批能够带动特色产业发展的“技能型”乡土人才,真正做到“引进一人,带动一片”的效果。

下阶段,朱口镇将充分联系更多资源,与相关龙头企业联合加强产业链,帮助企业扩大产能,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实现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互利共赢"。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