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朱口镇:无人机当“巡河员” 开启智慧护河模式
2022-10-15 09:50: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朱口镇 ​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随着空中传来“嗡嗡”的蜂鸣声,一架小型无人机腾空而起,在朱口镇新厝溪王坑口段水面上空盘旋,实时传输的画面很快便呈现在监控仪屏幕中。

全景、中景、特写,无人机拍摄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真实、全面记录了河流的“远近高低”。不到半小时,巡河人员就完成了该河河道及两岸的巡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水资源保护,切实提升辖区河道生态环境质量,朱口镇河长制办公室运用无人机对镇辖区内河湖水域开展巡查,通过人机结合、空地结合,为河长制工作开展插上了高科技翅膀。

无人机担任“巡河员”,以最广视角对镇辖区内河道进行巡查,不但能高效拍摄记录河道是否存在河湖四乱等情况,而且能根据航拍留存的影像资料,整理出详细的问题清单,及时通知河道专管员整改,实现“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问题整治常态化、规范化,实现了“借眼”治水,大大提高了河湖保护成效,是智慧河湖建设的好帮手。

下一步,朱口镇将继续健全巡河机制,瞄准关键部位和环节,打好保护治理“组合拳”,切实做到辖区内河湖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力促河湖长治久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