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安全提示丨请收好这份消防安全倡议书!
2022-09-30 10:22:06    来源:泰宁县消防安全委员办公室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泰宁消防提醒大家,欢度国庆的同时,要提高警惕,注意消防安全,这份倡议书请收好!

消防安全倡议书

致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广大居民朋友:

金秋十月,用火用电用气显著增加,火灾风险持续加大,近期各地火灾事故频发,也给当前火灾防控敲响了警钟。为全力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近期火灾防范工作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火灾风险隐患“自知、自查、自改”制度,主动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二、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各单位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防火巡查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制定并演练应急疏散预案,时刻保持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三、居民住宅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增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应急逃生的能力。

四、居民家庭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时清理阳台、走道、楼梯间、疏散通道的杂物,外出时关好门窗。电动自行车应停放在指定区域安全充电,严禁在楼道、楼梯间、电梯前室内停放或充电,严禁将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带回家中充电。

五、外出驾车或乘坐各类交通工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不得在车内吸烟或使用明火。一旦发生火灾,请用安全锤或坚硬的物品击碎车窗玻璃有序逃生。

六、外出购物、旅游或住宿,要注意熟悉所在场所的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留意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器材存放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如遇火灾要迅速逃生,不可贪恋钱财,不能返回火场拿取财物。

七、在景区游玩时,要遵守景区的防火规定,不要吸烟和乱.扔烟头。不要玩火或生火野炊,防止飞火引发火灾。

八、发生火灾后,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

泰宁县消防安全委员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