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 欢乐丰收节 | 三明市第五届农耕健身大赛暨大田乡第十一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在泰宁举办
2022-09-26 09:31:08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乘“丰”破浪正当时,乡村振兴好“运”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4日,三明市第五届农耕健身大赛暨大田乡第十一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在泰宁县大田乡大田村举办,千余名群众、游客共享一场百人齐劳作、共欢歌的丰收盛宴。

开场舞《唱支山歌 爱中华》 

开场舞《英雄儿女》

活动在“英雄儿女”“唱支山歌 爱中华”等特色节目中启动,紧接着,农耕健身大赛在紧张激烈的“丰收运粮”“玉米抢收”“稻田抓鱼”等比赛项目中轮番开赛,来自三明各县区的11支参赛代表队的运动员们纷纷施展拿手绝活、奋力拼搏,精彩的表现迎来观众阵阵加油喝彩,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泰宁县大田村党支部书记 樊乐平:今年是个丰收之年。在大田召开这个盛大的活动,希望来年风调雨顺,大家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农耕健身大赛启动健

趣味运动会设有赶鹅大赛、蒙眼敲锣、切笋大赛、稻田抓鱼、竹节高升、拔河等项目。既有竞技性,又带趣味性,每个项目都彰显出“乐”,让农民在农耕、农情、农趣中演绎民间体育,赛的是农民拿手的农活,是农民平时生产劳动的场景再现,提振了乡村振兴带来的“精气神”。

赶鹅大赛

切笋大赛

稻田抓鱼

竹节高升(锯竹比赛)

玉米抢收

丰收运粮


三明游客 林丽雯:今天是我第一次带队来参加农耕健身大赛,像刚刚抓鱼,我自己也挺想参与其中的,感觉很刺激,很好玩。

明溪县代表队运动员聂婷:我们是代表明溪过来的,我觉得这边的景色非常好,人也很热情。今天有三个比赛,一个是挑谷子,一个是玉米抢收,我参加了捉鱼,感觉今天收获很多。

现场除了有精彩纷呈的比赛,还有专为老年人精心准备的体育健身大会,更有电商直播和农产品展销的线上线下“双配合”,及“最美非遗”民俗技艺展,在欢乐之余感受丰收的喜悦。

健身运动《柔力球》

泰宁县大田乡党委副书记 何宁:本届运动会在沿袭历届精髓的基础上,增添了老年人体育健身大赛和全鱼宴美食推广。通过全民参与的“农业+体育+文化+旅游”的健康系列活动,让农耕活动和体育赛事相互交融,使其更加贴近实际,更加贴近群众、更加贴近生活。同时,展现三明及泰宁多样化的“农业+农产品”资源,全面展示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新形象

今年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泰宁县大田乡以“喜迎二十大、共庆丰收节”为主题,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采取“1+3+N”即“一个丰收节主会场、三个运动赛场及多个特色活动”模式,同步开展丰收节庆祝活动,彰显新时代泰宁新农民的新风采,营造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