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乡村振兴再出发 | 大田乡:笋竹产业打卡地——泰宁县闽笋交易市场笋竹展销中心竣工啦!
2022-09-26 09:26:27    来源:大田乡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近日,位于泰宁县闽笋交易市场内的闽笋展销中心暨泰宁笋竹生活体验馆顺利竣工,依托大田乡的笋竹资源、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成为又一处集产业发展、旅游观光、团队研学、农事体验的网红打卡地。

闽笋展销中心占地面积240平方米,馆内含笋制品展销区、“吃住用行”全竹生活体验区、笋竹招商洽谈区等,设有“观竹景”、“听竹乐”、“品竹食”、“赏竹文”等版块,集中展示了我县笋竹文化。

近年来,大田乡按照《泰宁县笋竹产业提升五年行动计划》有关部署,坚持“主攻二产、促进一产、带动三产”的产业联动发展思路,以促进笋竹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推动笋竹产业向好向外发展。2019年以来,建成加工车间21间、8000余平方米闽笋晒场,新增集中烤笋设备10台、1500立方米冷库1座、光伏发电设备600平方米等设施,推动笋竹产业集聚,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大田乡力争把笋竹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优势,逐步提升闽笋产品效益和品牌效应,建设成县域内笋制品交易集中区,并逐步打造成闽赣笋制品交易中心。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