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喜迎二十大•乡村振兴再出发 | 泰宁县梅口乡:扮靓最美庭院 点亮幸福生活
2022-09-22 17:05:35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廖升平 童凌娟 龚依敏)、梅口乡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白墙黛瓦,水景曼妙,绿苔漫过墙角,白墙上树影斑驳,醉身庭院中,三五好友谈天说地唠家常,欢声笑语传遍村庄,无不令人心驰向往。这是泰宁县梅口乡“美丽庭院”创建的缩影。

在梅口乡水际村,一幢幢规划整齐、布局合理的农家房掩映在青山翠竹间,走进村民李春荣的家中,整个院内物品收纳、归拢得整整齐齐,温馨的小院里点缀着一簇簇鲜花和绿植,十分惹人喜爱。

近年来,水际村大力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不断引导辖区百姓绿化、美化、亮化庭院,提振村民干劲,对自家院落进行个性设计,打造有文化、有内涵、有温度的“美丽庭院”雅居。

梅口乡水际村妇女主席 邵娟娟:水际村将继续苦练内功,把村里当作景区来建设,整体提升下坊、店上、江坑三大民宿群,吸引更多游客到此体验乡村民宿游、休闲度假游和生态体验游。

下一步,泰宁县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乡村旅游发展,美化农村庭院,使“最美庭院”在“外在美”与“内在美”上有机统一,实现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让山区的“诗与远方”更具活力与魅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